莎茲亞•西坎達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6/03/04   編輯部 報導

《莎茲亞‧西坎達:意象演義》是莎茲亞‧西坎達 (1969年-) 在香港的首個主要個展。前身為英軍軍火庫的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內會展出多件紙本畫作和大型動畫,以探討香港今昔殖民狀況。展題意指西坎達的意象蘊含能於不同語境、形態和方式表意的潛能。

香港海事博物館內亦會展出西坎達的作品,輔以環球海上貿易所得的香港文物收藏。展期為3月16日至6月5日。詳細資料請瀏覽www.hkmaritimemuseum.org 或致電(852) 3713 2500查詢。

 

是次展覽由紐約大學藝術學院博士生克萊兒‧布蘭登策展。助理策展人為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胡雅茜。

「意象演義」是巴基斯坦藝術家莎茲亞•西坎達首度在香港辦大型個展.

美國新聞周刊過去將西坎達列為「改造美國的文化景觀中最重要的南亞裔人士之一」,她也是古根漢博物館亞洲藝術委員會的成員之一。這次舉行個展,西坎達以前英軍軍火庫作出發點,透過紙本畫作、數位畫作和壁畫,探討亞洲的殖民面貌。展覽將從3月16起展到7月9日,地點在麥禮賢夫人藝術館。

 

 


上一篇(宜蘭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 回目錄 下一篇(2016香港「收藏家當代)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