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Bellini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貝里尼美聲歌劇 《夢遊女》尋找真愛的優美音符.

 

在古老的瑞士村莊,一個年輕美麗的孤兒阿蜜娜就要結婚,沒想到婚前有一天被發現睡在一個伯爵投宿的賓館房間,伯爵也對阿蜜娜深深著迷,經過一段迂迴曲折的故事情節之後,所有人才知道,原來阿蜜娜夜宿伯爵之處,只因「夢遊」的緣故,伯爵適時證明了阿蜜娜的清白,因此,「夢遊女」有了幸福的結局。

 

《夢遊女》是天才早逝的作曲家貝里尼所作的美聲歌劇,歌劇藝術家曾道雄說,「近2百年來能被人傳頌不輟,除了羅曼尼( Felice Romanni )成功的劇本架構與雋永的歌詞之外,主要還是貝里尼(Vincent Bellini)扣人心弦的優美曲調,以及優美精緻的音符所營造出的的戲劇功能,能深入淺出地帶引著聽眾,跟隨劇中人,穿越夢境與現實的時空隧道,領受到淚水與愛的洗禮。」

 

曾道雄表示,《夢遊女》自從1976年在台首演之後,已演出達10餘次,頗受歡迎,此次由台北歌劇合唱團以累積30年的劇場經驗再度搬演,除展現他們唱作兼備的舞台傳統,也將以中文演唱,拉近愛樂者們與歌劇的距離。演出陣容包括戴曉君、翁若珮、蔣啟真、林健吉、張坤元、許逸聖等聲樂菁英,「歌劇的耗資較大,因此每次演出,我都希望得有落實社會的藝教功能,這也是我們堅持由國人製作,由國人演唱與演奏,全方位共同成長的原則,就以觀眾眼前所看到的這些歌手為例,把他們放在國際舞台上,同樣將發光發亮。」

 

2月6日、7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4日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上一篇(寶塚歌劇團) 回目錄 下一篇(Felice Roman)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