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讓高雄成為亞洲藝術人才交流基地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6/03/10   編輯部 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10日)下午參訪高雄的數位創意產業。蔡英文表示,520執政後,她會全力支持高雄發展數位創意產業,並期許高雄成為亞洲藝術人才的交流基地。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產業之旅來到高雄,10日下午她走訪數位創意產業。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硬體條件很強,因此下一步需要關注軟體跟內容的發展,她並表示,只要有好的整合,台灣本土原創內容就有機會行銷國際。蔡英文說:『(原音)透過整合產品,台灣本土原創內容會更有機會行銷到國際,整個創意產業鏈會更壯大,壯大之後,個別廠商也會培養出獨立面對國際市場的能力,且數位創意產業不只可以應用在教育跟娛樂領域,像是3D動態產品,未來甚至可以延伸到醫療工程,有虛擬實境需求的產業。』

蔡英文指出,高雄的數位創意產業聚落正逐漸成形,未來政府會協助高雄成為亞洲藝術人才的交流基地。蔡英文說:『(原音)再加上我們高雄的海洋文化跟流行音樂中心以及衛武營的藝術中心,在未來幾年都會開始營運,到時候會有更多劇場、藝術、音樂人才會到高雄,我們會支持高雄成為亞洲藝術人才的交流基地,一個吸引人才、宜居友善城市,才是適合發展創意產業發展的地方。』

蔡英文表示,高雄正面臨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為了使高雄經濟活動多樣化,未來政府一定會協助高雄發展數位產業,同時也期望帶動台灣走向創意驅動的新經濟。


上一篇(歌手美黛驚傳送醫 昏迷多) 回目錄 下一篇(披頭四the Beatl)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