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0 星期六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花港局老屋 變身文創旅店 將邀請藝文工作者進駐    2016/03/20~2019/03/3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6/03/20 10:05:27
 
新聞單位 :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6/03/20   編輯部 報導

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荒廢30餘年的花蓮港務局辦公室及穀倉,在「葉宿文旅」執行長盧申威邀集藝術家巧手改造下,搖身成為文創旅店,盧申威無償提供大廳、房間讓藝術家自由揮灑,並開放原有穀倉作為藝文展示空間,未來將邀請藝文工作者進駐,成為1個分享給花蓮創作者的新舞台。

盧申威說,他從國外留學回台,看到身為花藝老師的母親,忙了整天的酬勞只買得起1個便當,便決定幫媽媽辦展行銷,結果展出作品廣受好評,證明好的藝術品需要舞台,才能被大家看見。

盧申威嚮往花蓮的生活環境,對老屋也有濃厚興趣,希望能找到一處老屋改造為文創空間,當他在網路上發現這棟花蓮港務局舊建築時,就決定要好好活化利用,儘管房仲業者好心提醒他這棟建築很破舊,改造需要花費極大成本與心力,但對他來說,舊建築保留的原始物件及檜木建材,彷彿就像未經雕琢的璞玉。

「翻修老屋就像拆禮物般充滿驚奇!」本身就有建築底子的盧申威,在承租港務局舊建築後,找來多位藝術家、設計師,將房舍物件重新利用,對房間進行佈置、彩繪,並提供榖倉空間規畫為花蓮藝術家展演的平台,他也感謝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及花蓮市民運里長林美靜從中牽線,介紹藝術家與在地資源,希望未來這處創作者的新舞台,能讓旅人感受花蓮動靜態的藝術之美。

陳淑美表示,很難想像1年多前還常有遊民聚集的舊建築,搖身成為深具花蓮特色的文創空間,花蓮有許多原住民藝術家的作品都相當精彩,期待將來能與業者協力,共同提升花蓮的文化氛圍。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