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6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台南農場白子浣熊 罕見吸睛    2016/04/04~2018/04/04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6/04/04 00:50:40
 
新聞單位 :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6/04/04   編輯部 報導

台南的農場也很適合全家出遊踏青。尤其農裡的可愛動物區,最近來了新寵兒浣熊,圓滾滾的身體,看起來很可愛,又容易親近。

可愛動物區有了新寵兒,瞧瞧這對浣熊,一白一棕,一母一公配成雙,尤其這隻突變的白子,在台灣很罕見。

農場解說員林明志:「這一隻是屬於白化種,鼻子尖的就像狐狸,當然看起來沒那麼討喜,然後原生種的鼻子比較圓,所以看起來不會有威脅性。」

浣熊是夜行性動物,白天看起來行動緩慢,懶洋洋的,老愛縮著圓滾滾的身子,窩在洞裡,尤其白浣熊懷孕了,比較不愛跟陌生人親近,而且在管理員眼中,有潔癖。

農場解說員林明志:「(浣就是洗)對,就是洗東西的意思,所以牠們會搓一搓,其實只要可以手上拿的東西,牠們都會先去洗一下,然後再來吃。」

倒是這隻年輕浣熊很愛秀,活動力旺盛,不時爬上爬下,搖頭晃腦的,也樂於跟遊客親近。

遊客:「牠好像有點怕怕的,我也怕怕的好嗎,還可以親手摸到牠,我也蠻開心的,比想像中還毛絨絨還蠻軟的。」

喜歡跟人類做朋友的,還有這隻鸚鵡啾啾。

遊客:「啾啾來跳個舞,牠有聽到音樂。」

原來啾啾6歲了,就鳥類的年紀來說,是個少年家,正值青春的公鳥,也很搶鏡頭。

遊客:「牠是男生啊!哈哈。」

這一親,可把觀眾逗得笑開懷,當事人卻受寵若驚。兒童節重拾童年樂趣,逛逛可愛動物區,親近小動物,就有驚喜。(民視新聞呂鎌顯台南市報導)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