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23 星期二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松山文創園區旁 修繕五百米人行道 半年四百萬    2012/12/06~2032/12/06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2/12/06 01:09:36
 
新聞單位 :

2012/04/10 中國時報 【蘇瑋璇/台北報導】 

 五百公尺人行道,半年內竟砸四百萬元修繕!去年北市文化局斥資二百多萬元在忠孝東路四段五五三巷、松山文創園區旁拓寬人行道,啟用後卻發現設計不良,路面凹凸不平、石磚縫隙大,行人摔傷事件層出不窮,上月市府再砸約二百萬元「打掉重鋪」,市議員吳思瑤九日痛批:「浪費納稅人血汗錢。」


 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解釋,人行道設計時,為兼顧松菸荷花池及池邊樹木,採生態工法鋪設縫隙寬、排水性佳的石頭路面,且保留路樹植栽,順著樹根緩坡鋪設,因此人行道略有坡度,並不平坦。


 新仁里長李財久說,里民當初建議保留五米寬人行道,文化局未採納,僅留下一.三米寬,且路面凹凸不平、又很斜,推輪椅、娃娃車都困難,穿高跟鞋鞋跟卡住,下雨更是濕滑。


 吳思瑤抨擊,去年文化局施做人行道鋪面、景觀座椅及護岸景觀石就花費二一七萬元,完工後頻遭里民抱怨,顯然事前規劃不良;新工處今年再耗資一八五萬元,整條打掉重做,預計五月廿九日完工。


 林慧芬說,由於前後設計、工法完全不同,因此無法由前廠商來保固,但已回收堪用石材,比較不浪費。(本內容為原文轉載,純粹介紹,不改寫、不評論。)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