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典禮即將啟動 中華隊壓軸進場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7/08/19 本網報導: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8/19   編輯部 /聯合報 報導

今年是我國首次承辦世大運,吸引142個國家報名參賽,有近1萬多名選手及隊職員來台共襄盛舉;開幕典禮預計於今晚6時拉開序曲,7時升起中華台北會旗,啟動開幕儀式。

最受眾人矚目的中華代表隊,預計將於最後一個進場順位登場,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擔任代表團掌旗官,率領地主隊壓軸亮相。楊俊瀚是我國田徑100公尺和200公尺的全國紀錄保持人,有望率領中華隊衝擊佳績。

今年中華代表隊精銳盡出,共派出368名選手,參加22種運動競賽,參賽選手數是歷屆代表團之最,有望突破2007年泰國曼谷、2009年塞爾維亞貝爾格勒世大運,所締造的單屆最多7金紀錄,甚至挑戰11金「捍衛主場」。

我國在世大運史上第一金,是由田徑「風速女王」王惠珍在1991年世大運於女子200公尺拿下,是我國目前唯一的世大運田徑金牌。

今年田徑代表隊派出45人參賽,是所有代表隊中最大團,期盼能在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跨欄王子」陳傑和楊俊瀚等人的率領下,終結田徑26年的金牌荒。

本屆我國的「奪牌部隊」有多名明星選手領軍,包含舉重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網球「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射箭「雷母」雷千瑩,桌球好手江宏傑,和跆拳道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等人。

昨日中華水球隊和足球隊賽事開打,今日中華隊賽程輪空,明日起將陸續有擊劍、跆拳道品勢、游泳、舉重、射箭、競技體操、跳水、柔道等多項賽事登場。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