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謝盈萱擊敗「如懿」、「甄嬛」!獎留台灣淚拿影后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8/11/18 本網報導:


Yahoo奇摩娛樂新聞

華人影壇盛事,第55屆金馬獎今(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大家最期待的「最佳女主獎」最後劇場出身的演員謝盈萱,由《誰先愛上他的》得獎。

今年入圍影后的演員實力堅強,競爭相當激烈,不只有趙濤、周迅及孫儷等影后級人物,曾美慧孜實力也不容小覷。「劇場女神」謝盈萱擊敗眾強敵,評審認為她將複雜情緒詮釋相當到位,演技收放自如,讓首次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的她,一舉坐上影后寶座。

「人生有些事情是你永遠料想不到的」謝盈萱上台時邊流淚邊說。她一一感謝劇組工作人員,特別謝謝了導演徐譽庭及和她演對手戲的男主角邱澤。謝盈萱也謙虛表示「很榮幸可以跟其他四位非常棒的女演員競爭,相信等等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一起聊表演」

 

謝盈萱去年以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史黛西」一角紅遍全台,今年主演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叫好又叫座,甚至拿下影后,可謂名氣和實力都受到了肯定。網友對於謝盈萱得獎都快暴動,洗版留言表示「要去二刷《誰先愛上他的》」

今晚金馬頒獎典禮由陶晶瑩六度主持,也是她連續第三年獨挑大樑。入圍影帝后的十位實力派演員包括邱澤、孫儷、周迅等全數到齊出席;劉德華、舒淇、胡歌、鞏俐等中港台大咖更共襄盛舉到場頒獎;還有王力宏睽違11年再戰金馬擔任開場表演嘉賓,「E神」陳奕迅和天后莫文蔚也都將獻唱。而典禮最大賣點就是由張艾嘉手中接下金馬執委主席的金獎導演李安了,由他帶領之下的金馬獎,最後賽果如何?令人期待。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