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庫里蒂巴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9月啟幕 中國館主題“自然而然”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9/06/14 本網報導: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9/06/14   編輯部 報導

庫里蒂巴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創始於1993年,是拉丁美洲乃至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雙年展之一。 新聞發布會宣布,第14屆庫里蒂巴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將於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在巴西庫里蒂巴奧斯卡•尼邁耶博物館(Museu Oscar Niemeyer)  、城市藝術博物館(Museu Municipal de Arte)舉行。 本屆庫里蒂巴雙年展總策展人由特蕾莎•德•阿魯達(Tereza de Arruda)、阿道夫•蒙特何•納瓦斯(Adolfo Montejo Navas)擔任,主題為“開放的邊界”  。

  2019庫里蒂巴雙年展中國館展覽策展人為盧徵遠,主題為“自然而然”,將共有中國藝術家的繪畫、雕塑、版畫、裝置、影像等45件作品進行展出。
2019庫里蒂巴雙年展中國館策展人盧徵遠闡釋了中國館主題“自然而然”的含義,他說“自然”一詞的使用可追溯至《老子》,“道法自然”是宇宙萬物運行 的根本規律,“自然而然”也是人與自然相互協調的關係。  “自然而然”作為中國館主題,既是生長於中國本土綿延千年的哲學思考,也是對“開放的邊界”的另一種解讀。  “自然”象徵著對邊界的既定認知,“而然”則是中國藝術家面對開放的姿態。 策展團隊嘗試展示一種以中國古代哲學理念為基礎的邊界模型,在“有界”與“無界”之間尋找平衡,通過藝術家對自我邊界的探索來呈現當代藝術跨學科的融合,通過對 傳統藝術的傳承和開放的思考,形成一個對邊界的新認識。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