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綠建築 向原住民學習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4/04   編輯部 報導

「台灣有什麼建築文化?」黃瑞疆指出,與林志成討論、找資料後,發現台灣的平埔族或宜蘭的噶瑪蘭族建築都很漂亮,干欄式建築可因地制宜,適合面對台灣高溫潮溼的環境,相較於重視防禦功能的三合院,原住民的建築其實是進步許多。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黃厝,在2003年首屆的優良綠建築中,是唯一入選的民宅,黃厝是由建築師林志成設計,以噶瑪蘭建築文化為出發點,業主黃瑞疆指出,原住民有優美的建築文化,建築因地制宜,「台灣建築文化的母體就是原住民。」

宜蘭或三星的建築比外縣市漂亮,可說是「宜蘭房子甲台灣,三星房子甲宜蘭。」他表示,他的透天住宅以原住民建築為師,獲得優良綠建築的肯定,也是對社會有所交代。


上一篇(英國Kingdom Ed) 回目錄 下一篇(普普毛主席 3.8億元拍)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