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共享單車熱 陸ofo平台創始人戴威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4/24   編輯部 報導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4/24   編輯部 報導

繼共享汽車之後,大陸近期來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共享單車!首創這波熱潮的人,就是畢業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一手創立ofo平台的年輕執行長戴威,因為自己熱愛騎行而創業,創業初期並沒有人看好他,曾一度背負百萬人民幣的債務,直到共享單車開始於各大學和城市間發酵,才陸續獲得天使資金的投資,重新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也讓這位年輕的創業家和企業身價一舉飆上20億美元(約606億台幣)大關。更成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訪問北京時,指定拜訪的新創公司。

共享單車是一個全新概念,有如當年的Uber一樣,大陸對此多採取先放行後修法的態度,但過於快速的擴張與發展,卻對其他非使用者造成極大的不便,大批的單車不受控制地堆疊和任意停放在「共享站」週邊,不僅影響用路交通,更讓外界的「觀感」不好。再加上除了「小黃車」ofo之外,還有「小紅車」摩拜等新創公司爭搶這塊大餅,為搶市占率而各出奇招,一度讓共享單車呈現失控狀態。未來如何控管和平衡,恐將是ofo與戴威最大的挑戰和難題之一。

(中時電子報)


上一篇(台語樂壇教父林垂立重現金) 回目錄 下一篇(跨越兩岸的「紅寶書」 新)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