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兩岸的「紅寶書」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4/24   編輯部 報導

提到托福(TOEFL)與GRE留學考試,就不能不提到這號人物- 俞敏洪。北大西語系畢業的他,一手創立新東方學校,並以一本「紅寶書」紅遍台海兩岸,不僅讓他名滿天下,更使新東方的勢力與營收快速拓展,不僅成功在紐約證交所(NYSE)掛牌上市,更逼的美國語言考試主管機關為防堵他而變更考題與制度。讓外界看見,這位大陸英語教學界教父級的人物,他的成長與發跡過程。

投身於英語教育多年,如今也是民盟政協委員的俞敏洪,對大陸的教育制度總有自己獨到見解。不僅多次在大學演講中,鼓勵學子們要多讀書、多交友並學習自主自立,雖不贊成填鴨式考試教育,但對於貿然廢除高考英語科持大力反對意見。在紐約上市10年後,新東方近日掛上新三板名單,讓這個補教集團再一次成為媒體與網路焦點。

(中時電子報)


上一篇(首創共享單車熱 陸ofo) 回目錄 下一篇(埋首創作266天 嚴爵勇)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