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拉史翠珊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2/17   編輯部 

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

www.rottentomatoes.com

芭芭拉•史翠珊(英語:Barbra Streisand,1942年4月24日-),猶太裔美國歌手,電影演員,導演和製片人。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早年時期

1942年生於紐約州紐約市布魯克林,一歲時喪父,1960年開始成為一位俱樂部歌手。1962年與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簽約並發表了她的第一張唱片,在1963年贏得兩個葛萊美獎,成為最年輕的「年度最佳專輯」大獎得主,隨後她也在百老匯上出演音樂劇《妙女郎》,以其改編的影片獲得奧斯卡影后桂冠,並在CBS的電視節目中獲得巨大成功。

電影事業

她的第一部電影是她百老匯的一個劇目《妙女郎》(1968年),她贏得了1969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接下來的幾部電影也是基於音樂片,並創作演唱了其中的歌曲。

從影以來,她贏得二座奧斯卡獎、五座艾美獎、八座金球獎和許多的其他獎項。她的第二座奧斯卡金像獎是歌曲〈Evergreen〉,來自電影《星夢淚痕》(1976年)。在 1995年年她獲得了葛萊美終生成就獎。

她還製作了許多她自己的電影,例如《楊朵》(1983年),《潮浪王子》(1991年)等,並獲得了多項奧斯卡提名。 其出演的影片累計全球票房至少超過15億美元。按2012年美元價值折算,她主演的18部電影(至"Little Fockers"止)平均北美票房高達1.6億美元,雄踞女星之首,列電影史第7位。這些影片共獲得44項奧斯卡提名,平均提名次數列史上第一,小勝克拉克.蓋博o

 


上一篇(鐵達尼號博物館) 回目錄 下一篇(The Televisi)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