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亮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3/06   編輯部

 

林昭亮(Cho-Liang Lin,又名Veaon Lin,1960年1月29日-),台灣新竹縣客家人,祖籍廣東揭陽,是馳名國際的台裔美籍小提琴家。在台灣受到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老師的教導。
 
林昭亮從五歲的時候開始學習小提琴。1972年時,年僅12歲即赴澳洲雪梨大學音樂學院附中就讀 Sydney Conservatorium of Music 學習琴藝,1975年轉往到美國的朱利亞德學院,並在Dorothy DeLay的指導下學琴。十九歲時,在紐約艾弗里費雪廳以莫扎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作第一次公開首演。
 
林昭亮曾在各國與許多著名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與馬友友、Yefim Bronfman、Wynton Marsalis、Esa-Pekka Salonen、Leonard Slatkin、Michael Tilson Thomas、Isaac Stern 及 黃海倫 等等中外知名演奏家,同台演出交響樂並且灌製唱片。此外他也曾在美國各大音樂節演出,又於1997至2000年間,擔任台北國際巨星音樂節之總監。2006你任教於美國萊斯大學。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林昭亮-youtube


上一篇(朱永靈) 回目錄 下一篇(諸大明)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