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妮‧弗萊明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4/09   編輯部 報導

www.musicalcriticism.com

 

 

芮妮‧弗萊明 Renée Fleming,1959年2月14日-

美「人民女伶」 弗萊明要沉醉台灣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2013.04.08

美國女高音弗萊明有「人民的女伶」之稱,在當今聲樂界地位崇高。

 圖/牛耳提供 

暌違六年,美國著名女高音芮妮‧弗萊明將再度來台。上回她以招牌的理查‧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等驚豔樂迷,這次她除了歌劇詠嘆調、藝術歌曲外,還將演唱「真善美」、「國王與我」、「窈窕淑女」等音樂劇經典,展現更寬廣的魅力。

 弗萊明在當代聲樂界堪稱傳奇,她科班出身,唱遍各大歌劇院,曾獲四次葛萊美最佳古典聲樂獨唱獎。

 

飽滿圓潤嗓音,讓名指揮蕭提將她與經典女高音提芭蒂相提並論:「在我一生中,只遇過兩次這種品質的演唱。」

 

然而弗萊明不自限古典,近年積極跨界,二○○三年以電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中「Twilight And Shadow」、「The End of All Things」等歌擄獲更多大眾粉絲,還發行首張爵士民謠專輯「Haunted Heart」,一圓年輕時的爵士夢。

 

二○一○年,她甚至出版了首張獨立的搖滾專輯「Dark Hope」,再度讓眾人驚嘆。

 

弗萊明個性親和、音樂多元,是美國人公認最喜愛的歌劇女伶,有「人民的女伶」(People's Diva)之譽。這也反映在二○一○年她的幾項決定上:她與長年合作的宣傳拆夥,計畫自己發展更具教育意義的計畫;她還接下芝加哥歌劇院的創意顧問,希望在純歌唱外做更多事情,年初與即興喜劇團「第二城」合作的「歌劇導聆」大受好評,自己也參與演出。

 

屬輕抒情女高音的弗萊明,此次來台演唱,在藝術歌曲方面,選唱理查.史特勞斯的「小夜曲」、德布西「被遺忘的短歌」等,歌劇詠嘆調則有韓德爾「瑟蜜蕾」、威爾第「西西里晚禱」等選曲。福茂唱片總監王文玲說,弗萊明向來以高音功力受讚譽,將在這次曲目中充分展現。

 

弗萊明音樂會五月十九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購票洽年代售票系統。

 

【2013/04/08 聯合報】


上一篇(徐乙澤) 回目錄 下一篇(關琦安)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