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京劇院


主辦單位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6/25   編輯部 報導 

國國家京劇院,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的中國國營京劇院團,2007年11月28日以前名叫中國京劇院。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現任黨委書記是劉孝華,前任院長是吳江,現任院長是宋官林。 

中國國家京劇院和前身中國京劇院是1955年1月在北京成立,創院院長是梅蘭芳。 

初期叫做中國京劇團,後來擴編成中國京劇院,底下有一團、二團、三團、四團4個京劇團。 

文化大革命期間,對外恢復使用中國京劇團名稱。 

目前設有一團、二團、三團,另有舞台美術中心、藝術創作研究部 、業務部3個部門。 

曾在劇院搞創作的主要創作人員有翁偶虹、范鈞宏、呂瑞明、阿甲、鄭亦秋(以上是劇作家和編導);劉吉典(作曲家)等人。 

曾在劇院表演的主要演員有李少春、劉長瑜、李金泉、張春華、張雲溪、張盛利、袁世海、白登雲、周國興、庚金群、沈玉才、鍾世章、李奘圖、錢浩梁、萬瑞興、吳有禹、唐繼榮、李門、李超、林宗禔、費玉明、張火丁等。

 


上一篇(大冒險家:帝國寶藏展) 回目錄 下一篇(李勝素)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