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


創意文化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7/03   編輯部 報導

莎翁筆下亙古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採用普羅高菲夫的管弦樂曲,由法國現代舞蹈先驅布維耶,採用全新的觀點,匠心獨具的筆法詮釋劇中故事,在五個章節中充滿了現代風格的視覺,打破原劇的時代限制,在音樂與肢體的對話,精細描繪這個動人的愛情悲劇。
這個充滿現代色彩的新版《羅密歐與茱麗葉》,於2009年5月5日在日內瓦歌劇院首演


布維耶解釋:「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一個被『恨』所窒息的愛情故事。兩個家族暴力地摧毀了一個家庭,如此血腥的世仇與無情的鬥爭原因無他,只因其各自分屬於對立的家族。在今天,是否仍有許多戰爭反映了這個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不將故事設定在一個既定的時代。舉凡佈景、服裝,我們將保持著時代感的抽離,因為這故事無所不在,它可能早已發生,可能尚未發生,也可能正在發生。」


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為世界知名的現代芭蕾舞團,曾與許多知名舞蹈家合作,包括1970-8年擔任藝術顧問的現代芭蕾舞之父巴蘭欽。舞團以多樣且現代的舞蹈語彙,結合高難度的古典芭蕾技巧,備受各國觀眾喜愛,現由Philippe Cohen擔任藝術總監。


上一篇(金曲獎) 回目錄 下一篇(莎妹劇團)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