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4/19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瑞士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羅密歐與茱麗葉》台北國家劇院演出    2013/07/26~2013/07/28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3/07/03 01:00:01
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
 

 當代經典 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首訪台

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將帶來《羅密歐與茱麗葉》。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應新象藝術之邀,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將首度訪台,將帶來知名編舞家布維耶所創作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布維耶的詮釋下,《羅密歐與茱麗葉》視覺深具現代風格,佈景與服裝都抽離了時代感,希望傳達莎翁文本真意。 

日內瓦歌劇院曾遭祝融之災,1962年重新開幕之後,成立了駐院芭蕾舞團,請來了世界知名芭蕾女伶、法國芭蕾舞團創辦人嘉寧・夏哈擔任藝術總監;現代芭蕾舞之父巴蘭欽也曾受邀擔任藝術顧問。在他們的帶領下,舞團以簡潔俐落的現代與新古典芭蕾風格著稱,每季除了為歌劇做演出,也固定推出兩部新作。 

這次來台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版本,2009年首演之後便造成轟動,在普羅高菲夫的音樂襯托下,布維耶利用高度張力的肢體與乾淨優美的線條,從開始就立刻向觀眾拋出炙熱的情緒,持續到作品結束。 

由於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經常邀約編舞家為他們編創新舞碼,舞者本身具有高度彈性,即使《羅密歐與茱麗葉》已在歐洲與美國各大劇院多次上演,為了台灣之行的演出,舞團仍針對細微的動作進行排練與修正,希望將演出修到盡善盡美。 

布維耶表示,這是一個被「恨」窒息的愛情故事,舞劇以男女主角以及茱麗葉的表哥提巴特、羅密歐的好友莫古修為重心,在極簡的舞台上,不由自主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以人偶般的動作出場,象徵命運的操弄,愛情再深邃,終究無法擺脫命運的安排。瑞士日內瓦歌劇院芭蕾舞團《羅密歐與茱麗葉》將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3場,時間是7月26日到28日。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