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亞藝博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8/21   編輯部 報導

典亞藝博(Fine Art Asia)

 FINE ART ASIA 2013

國際藝展有限公司

 

國際藝展有限公司是香港主辦藝術博覽會的先驅者。幾位本地的藝術從事者及藝術愛好者,于2006年創立了國際藝展有限公司,並舉辦了近十多年來首個國際性的藝術博覽會。發展至今,「香港國際古玩及藝術品博覽會」已經成為了亞洲及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和收藏家一個理想的交易與交流平臺,並且是亞洲最頂級的古玩及藝術品年度博覽會。於2010年,香港國際古玩及藝術品博覽會命名Fine Art Asia, 並獲認受為香港第一個非企業的世界品牌,號召國際知名藝術及珠寶商,吸引世界頂尖收藏家。

 

香港擁有自己的文化與傳統,她同時是進入中國大陸的通道,而無論在古玩或藝術品的範疇上,中國近年來都能顯現出成為世界上最大市場之一的潛力。位處亞洲區的中心點,憑著這地理上的優勢,香港能輕易地吸納大批來自日本、臺灣以致南亞國家的收藏家及行內人士到訪。

 

香港最大的優勢在於她是一個自由港,而藝術品在進出口方面都沒有限制,更無需繳納銷售稅。加上完善的配套設施,使香港成為紐約及倫敦之外最重要的一個藝術品拍賣市場。

 

國際藝展舉辦了八個藝術博覽會。 *博覽會集合了本地及國外優秀的藝術館及畫廊,參展商能向收藏家,買家及公眾展示自己最高素質的作品。國際藝展一方面希望帶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欣賞到高品質的亞洲藝術品,另外更可以借著博覽會建立一道橋樑,讓各家畫廊把她們的藝術家介紹給亞洲。

 

國際藝展所舉辦的博覽會,均選擇與年度重要的拍賣會同期舉行,例如佳士得春季拍賣會及蘇富比秋季拍賣會。經過幾個博覽會後,結論得知這個選期對博覽會起著關鍵性的作用,這更能吸引世界各地的買家、收藏家及藝術愛好者到場參觀。

 

國際藝展與香港中文大學緊密聯繫,博覽會部分收益會撥捐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作為支持本地學生參與海外藝術博物館及商業藝術組織的培訓和實習活動,從而栽培香港新世代藝術學者、博物館和藝術管理專才。

 

謹守使香港成為亞洲藝術中心的信念,國際藝展將竭力使藝術博覽會成為香港文化活動中每年一度的藝術界盛事。

Fine Art Asia 2011

Fine Art Asia 2012

相關文章:
第九屆典亞藝博

上一篇(廖洪標) 回目錄 下一篇(倫敦大師傑作展)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