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續智


創意文化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8/23   編輯部 報導

 陸書法名家 白續智個展

中時電子報作者: 林郁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22日.

. 被譽為現代王羲之的大陸書畫家白續智,昨日來台舉辦作品展,開幕儀式邀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人剪綵。.

 被譽為現代王羲之的大陸書畫家白續智,昨日來台舉辦作品展,開幕儀式邀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右三)等人剪綵。  …

 

中國時報【林郁平╱台北報導】

 

被譽為現代王羲之的大陸書畫家白續智,昨日來台舉辦作品展,現場兩岸書畫界、文化界人士齊聚一堂。開幕儀式除邀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人外,退隱多年的金馬獎影后陳秋霞,也不畏颱風,專程從馬來西亞來台出席參加。

 

67歲的白續智被列為中國書法五大家,現任周恩來書畫院院長、中國書法研究會副主席、中國名人書畫院執行會長、北京名人翰墨書院院長等職。他的書畫作品被大陸三屆領導人習近平、胡錦濤、江澤民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政要收藏。白續智這次來台,親提了一幅「和為貴」的書法贈予連戰,也讓連戰讚不絕口。

 

白續智的書法靈動飄逸、瀟灑自格、雅俗共賞。這次來台作品中,以一幅長1200公分、寬150公分超級大尺碼的書法鉅作「赤壁懷古」最為顯目,比北京大會堂的「梅花」還長。

 

以「秋霞」一片獲第14屆金馬獎影后的陳秋霞與金馬獎影帝石雋,昨也出席展覽。退隱多年的陳秋霞說,自己學習書法已12年,在馬來西亞也有開設學堂。 白續智書畫展將在誠品書店信義店6樓展演廳展至26日。

 

.


上一篇(費爾德) 回目錄 下一篇(李政勇)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