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交響樂團


藝術經營 (1) 創意文化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9/24   編輯部 報導 

匈牙利國家廣播交響樂團Hungarian National Radio Orchestra ...的前身為布達佩斯交響樂團,2012年升格為國家級樂團且正式更名,由匈牙利國民樂派音樂家杜赫南宜(Ernst Von Dohananyi)在1943年創立,拜匈牙利悠久的音樂藝術傳統和高水準的音樂造詣所賜,匈牙利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在古典樂界一直享有極高的評價。

世界10大交響樂團多以成軍百年為主要亮點,匈牙利國家廣播交響樂團成軍以來,70年間已受邀於世界各大重量級音樂廳演出,獲得樂壇高度讚賞並躋身世界一流樂團之列,合作過的指揮包括阿巴多、巴畢羅里、杜拉第、克倫培勒、孟許、史托考夫斯基以及蕭提等,樂團音樂性與演奏水準已列入世界頂尖樂團之列。

匈牙利國家廣播交響樂團的弦樂音色動人,木管香醇流暢,銅管厚實如金,今年高齡80歲的指揮瓦薩里(Tamas Vasary),歲月似乎不曾影響他的演出,拿起指揮棒一點都不含糊。中央社

 


上一篇(2013新北市國際環境藝) 回目錄 下一篇(米博覽會)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