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魁星點斗盆景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6/18   編輯部 報導

故宮將以另外三件文物,包括珊瑚魁星點斗盆景、金甌永固杯及玉燭長調燭台、雕木高足套杯進行代班工作。

翠玉白菜赴日出差 故宮三展品代班

NOWnewsNOWnews – 2014年6月17日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鎮院之寶翠玉白菜將在這個月起程赴日本出差,在這段國寶空窗期間,故宮將以另外三件文物,包括珊瑚魁星點斗盆景、金甌永固杯及玉燭長調燭台、雕木高足套杯進行代班工作。

故宮表示,這三件展品的藝術價值及工藝成就絕不亞於「翠玉白菜」。

〈珊瑚魁星點斗盆景〉除雕刻生動、寶裝華麗之外,吉祥的意涵更貼近大眾,尤其在七月考季前夕推出,預祝考生們考運順遂;〈金甌永固杯、玉燭長調燭台〉為金玉成組的內府秘傳,是保佑國家千秋萬代的象徵,展顯皇室風華,故宮南部院區「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建築主樑上題句即為「金甌永固‧玉燭長調」;〈十七世紀西洋 雕木高足套杯〉層層相疊的木雕套杯,是舶來文物,輕巧薄木上有細刻花紋,呈現十七世紀西方的極致工藝。

故宮說,「神品至寶」展不僅是博物館交流美事,也必將吸引全世界所有愛好藝術者高度關注的目光,預期效益包括:一、是中華民國和日本文化交流重要的里程碑。二、2014年度世界博物館界最大盛事。三、展現中華民國文化軟實力。四、增進兩國人民對兩國歷史、文化的認識。五、吸引更多日本旅客來中華民國觀光。六、通過一系列國際借展,打響「故宮南院: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的世界知名度。

 


上一篇(翁明輝) 回目錄 下一篇(彈琴說愛)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