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


最新消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4/06/19   編輯部 報導

尹衍樑博士創立的「唐獎」

以教育為本,是源自尹衍樑博士祖父以來,一脈傳承的信念與家訓,不以企業金錢數字計算人生價值,父親尹書田總無時不刻提醒,教育才是傳世大業,「如果你有能力,幫助別人念書是一件很好的事」。秉持著父親作育英才的理念,尹衍樑博士以興人興學為志業,1989年出資成立光華教育基金會,於多所學校致贈獎助學金,長期挹注超過14萬名學子,1994年更在中國創辦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持續捐助各大學基金發展管理、醫學、工程、法律及人文等領域研究,不斷於世界各地培育英才。

他以人生為課堂,經驗為教材,與千萬學生分享人生的理念,勉勵他所幫助的年輕學子,未來有朝一日,也能承襲這樣的生命的態度,回饋更多人。正是因為看到教育帶動了社會進步的力量,尹衍樑博士檢視時代的變異與發展,以更高規格方式思考,投入籌劃唐獎的成立,期待藉由幫助時代的先驅者,啟動對人類社會文明的新視野與新思考,走向更好的境界。

來自華人世界的唐獎,是尹衍樑博士承續對教育投入後,面對世界所實踐的新教育工作。除了著重研究發展的原創性,更關注對全人類實質貢獻的影響,與無私奉獻的精神,激勵世界各地人才發揮所長,積極投入與分享人類未來永續發展研究與成果,致力於為世界社會帶來創新價值與改變,成為嶄新時代不斷進步的動力。


唐獎 Tang Prize - Tang Prize Foundation

唐獎基金會創辦人 尹衍樑致詞 Speech by Tang Prize founder,


上一篇(蘭陽博物館) 回目錄 下一篇(台灣插畫師協會)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