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坊ArtisTree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23   編輯部

香港首展宋冬三十六曆濃縮時空

2013-01-22 02:00 旺報 【記者吳靖雯/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瑪雅曆法走到2012年12月21日就結束了,但是你我的「曆」還在持續翻頁,由此構成了時空。對大陸當代藝術家宋冬而言,他追溯了多年來的個人記憶與大環境變遷,於香港的《三十六曆》展覽中呈現給芸芸眾生。

 

     藝術家此次在港首展,昨日於太古坊ArtisTree開幕。透過繪製1978至2013年的36個掛曆,宋冬從社會政治歷史、個人經驗以及藝術史等角度,重新書寫36道年輪。

 

     為什麼選擇從1978年開始下筆?他解釋那一年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元年,也剛好是他邁入人生的第一個本命年。加上受到女兒的著色本啟發,於是他以鉛筆繪出36本年曆,每本12個月,涵蓋了這些年來與他有關的部分人、事、物的碎片化紀錄。

 

     昨晚的開幕活動上,藝術家邀請400多位民眾參與,在展覽現場憑藉記憶、經驗及個人喜好於年曆上的其中一頁創


上一篇(台南國際鼓樂節) 回目錄 下一篇(優人神鼓)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