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


最新消息 (1) 藝術精華 (1) 藝術經營 (3)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23   編輯部

 

優劇團首次跨國合作 與柏廣合唱團共演LOVER

.

 江昭倫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1月22日

優人神鼓傑出的實力再度獲得國際肯定!今年9月,優人神鼓將與德國柏林廣播合唱團攜手演出音樂劇場「Lover」,並由劇團藝術總編劉若瑀擔任總導演。由於這是全世界首見結合鼓聲與合唱人聲的演出,引起國際藝壇的高度關注。

 

雖然宣布暫停創作計劃,優人神鼓的海外邀約仍舊不斷。藝術總監劉若瑀透露,德國當代當紅作曲家克里斯蒂安‧佑斯特(Christian Jost)在看了優人神鼓經典作品「聽海之心」的演出影片後,大為讚賞,主動提議希望為優人神鼓創作曲目,並促成優人神鼓與德國柏林廣播合唱團合作演出音樂劇場「Lover」,預計今年9月在柏林進行世界首演。

 

劉若瑀說:『(原音)這個作品會在今年9月在柏林先演,然後明年初再到台灣來演,這也是新的創作,這個挑戰非常大,我們現在也全力在籌劃這個劇。』

 

劉若瑀表示,除了鼓聲與人聲外,整齣劇也會加入中文和英文的詩句,因此如何與世界一流的德國柏林廣播合唱團合作演出,搭配人聲並融入戲劇表演,對每一位團員是一大考驗。儘管如此,由於這是優人神鼓創團25年來第一次與其他國家團隊合作演出,劉若瑀自己也相當期待。

 

 

 

 


上一篇(太古坊ArtisTree) 回目錄 下一篇(見性社會福利基金會)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