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紅櫻


藝術精華 (2) 藝術經營 (1) 藝術影音 (1) 相關網站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25   編輯部

baby.sina.com.cn

楊紅櫻,兒童文學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2000年以《女生日記》拉開“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序幕,與其後的《男生日記》、《五·三班的壞小子》、《漂亮老師與壞小子》、《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一起,在學生、老師和家長中引起巨大反響。2010年,楊紅櫻以2500萬的版稅收入,榮登“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首富寶座,引起廣泛關注。

楊紅櫻現為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成都市文聯副主席,曾做過小學老師、兒童讀物編輯及兒童刊物主編。她自19歲開始發表兒童文學作品,現已出版童話、兒童小說50餘種,如《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笑貓日記系列》等,作品被譯成英、法、德、韓、越等多種語言在全球出版發行,多次被評為「兒童心中最喜愛的作家」,也曾榮登中國作家富豪榜榜首。她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是中國兒童最喜愛的文學讀物,全套銷售了1千6百多萬冊。

 


上一篇(海峽兩岸兒童文學作家交流) 回目錄 下一篇(中國作家協會)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