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新亮點 文創看見台灣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5/02/26   編輯部 報導

中國時報【楊竣傑、黃天如╱台北報導】

26歲的台灣燈會3月5日至15日在台中登場,今年首度規畫「文創區」,展售台灣藝術家設計的提燈和羊年文創商品,包括燈會限定的HAPPY羊提燈、泥塑主燈公仔等,推廣台灣文創,還有「HAPPY羊快閃活動」,1000隻紙雕羊不定期出現讓民眾拍照打卡,燈區隨時有驚喜。

承包文創區的全球華人藝術網表示,文創區由台中市的紙藝公司「紙箱王」作整體設計,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紙藝、木作、盆栽、泥塑等,主要展品都和燈飾與羊有關;「紙箱王」則在現場販售獨家授權的台灣燈會羊年主燈與副燈提燈及HAPPY羊提燈,還有台中湖心亭、巴黎鐵塔、比薩斜塔等造型燈飾。

千隻紙雕羊 快閃吸睛

台中的泥塑藝術家宋承運則推出觀光局授權的主燈公仔紀念泥塑,以泥雕的方式表現今年燈會主燈,現場也販售吉祥羊鑰匙圈。華人網更透露,3月5日至15日燈會期間,會效仿「紙貓熊快閃」,推出燈會專屬「HAPPY羊快閃」,1000隻紙雕羊不定時、不定點出現在燈會角落,供民眾拍照。

 

國發會資訊管理處副處長莊明芬說,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舉行,主辦單位在烏日高鐵(主燈區)、台中公園及豐原規畫了3大燈區,由於各燈區均鄰近台鐵火車站,因此,民眾從搭車開始,就可利用台鐵各站候車處設置的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精準掌握火車發車與到站時間。

而因應豐原及台中公園燈區明後天陸續先登場,國發會希望這項服務可以讓民眾更便利。


上一篇(台語詩篇 國民樂派第一人) 回目錄 下一篇(華研音樂)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