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發志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1/31   編輯部 報導

張發志,1976年出生于四川成都郫縣,2000年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油畫系,2000年任教于四川大學藝術學院。現工作生活于成都。個展:2006年LaBertesca-Masnata畫廊,Geuova,義大利;北京現在畫廊,中國;群展:1999年第九屆全國美術展(北京,中國美術館);2001年另類幸福(成都);2002年四川省青年美展(成都);2003年第三屆中國油畫展(北京,中國美術館);2004年”居住在成都”(深圳美術館,成都現代藝術館);2005年”居住在成都”(新加坡斯民藝苑);2006年瑞士巴塞爾青年藝術博覽會(瑞士);拱之門(ARCO)大展(馬德里,西班牙);博羅尼亞藝術博覽會(義大利);佛洛倫薩藝術博覽會(義大利);2006年CCAA當代藝術獎提名。

畫風張發志以戴著紅領巾的自畫像和社會主義共產主義領袖的語錄作為他的基礎符號,在自然的空間裡,這些具有濃厚政治意味的元素,空氣一樣散播著,這正是我們所經歷的社會主義時代氛圍的縮影和寫照。張發志的自畫像一律高大威武正氣凜然,像慷慨赴死的烈士,因為懷揣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而面容堅定意志堅強。理想和夢想最大的不同在於,夢想是自己的,而理想常常是別人強加給我們的,是代表我們生活的那個地方的政治集團的利益的。在中國的“紅色年代”,“紅色”是極度燃燒著的,是沸騰的血液和滴血的青春,所以理想就是政治信仰,是至高無上的,是因為崇高而不容懷疑的。當我們開始懷疑自己“原初”的理想時,一切的光芒盡去,只剩下一些零七八碎的斷章殘句—語錄,還在對我們的大腦產生作用,它們已經成為了我們思想裡不可磨滅的紋身。

 

張發志因為“另類”於這個時代的創作,而成為這個時代中國年輕藝術家的最重要代表,目前,他的作品已經被荷蘭、瑞士、比利時、法國、德國、美國、義大利和中國的重要機構和收藏家所廣泛收藏,世界各地的重要展覽也越多地邀請他參與。

 

 

 


上一篇(高磊) 回目錄 下一篇(吳季璁)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