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崇瑞


藝術精華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2/03   編輯部 報導

男,1943年1月生,湖南衡山人,大專文化。現任中國美術出版總社美術編輯。主要作品:《包拯傳奇》

中國最出名的黑臉判官包青天,居然轟動法國安古蘭!由現年七十歲、來自中國的漫畫家聶崇瑞,與法國知名電視導演馬提(Patrick Marty)聯手合作繪製的漫畫《包拯傳奇》(Juge Bao),以包公審案的曲折過程,隱射法國弊案及貪腐事件,這位包大人在大聲斥責刑犯時,總是低下頭、高舉右手食指,帥氣的模樣,讓法國動漫迷為之瘋狂。

     這位東方法官,與西方漫畫中的正義之士如夜魔俠、比恩、爵德判官等,近日一同現身於安古蘭地方法院(Palas de Justice)所舉辦的「以正義之名」(An nom de la loi)展覽中,動漫迷在看展之餘,還有機會親眼目睹在此上班的法官往來穿梭,讓人更能融入漫畫情境中。

     聶崇瑞本人的創作歷程也很傳奇,他在五十五歲之前都是個勞動階層,直到退休後才轉到中國百姓美術出版社擔任美編,同時也繪製漫畫。他曾帶著《包拯傳奇》來到二○一○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造成轟動,大批排隊等待作者簽名的漫迷擠爆現場。江家華/安古蘭報導


上一篇(簡文秀) 回目錄 下一篇(Patrick Mart)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