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田宏明 形式暫留-觸‧覺


創意文化 (1)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3/02/06   編輯部 報導

梅田宏明《形式暫留》,邀請台灣、柬埔寨、印度等3位舞者共同演繹。

伴隨電流般的音樂,3位舞者各自跳著現代舞、猴舞、印度舞,音樂一停,舞者動作瞬間靜止,呈現舞蹈多元且兼容並蓄風貌!日本編舞家梅田宏明的世界首演新作《形式暫留》及《觸‧覺》,將於3月15日至17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登場。2013.02.05 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

 

日本現代舞壇最受矚目的跨領域舞蹈家 梅田宏明

解構連結身體的多元性與舞蹈的規律
梅田宏明的作品廣受歐美各大前衛藝術節邀請。舞蹈中充分反映當代日本文化,展現新世代舞蹈家的思維,被讚譽為深具才華、原創性且潛力無窮的年輕藝術家。
此次兩廳院與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共同委託梅田創作一支新作《形式暫留》,這是他編舞計畫系列“Superkinesis”的第四支作品,著重在探討動作概念,並「尋找連結多元身體與舞蹈的規律」。將由3位不同舞蹈背景及風格的亞洲舞者(台灣、印度、柬埔寨舞者)共同演繹,梅田在蓄意保留各個舞者原有的風格外,試圖藉以時間為導向的視角範圍,尋求一個或多個連結這些身體/舞蹈的規律。
另外,梅田並帶來一支已巡演歐洲及日本各大城市的獨舞作品《觸‧覺》。這支作品摒棄了梅田慣常使用的科技與投影,轉而強調燈光與顏色的關聯。在色調與生理刺激之間常有的聯想─紅色/憤怒、藍色/緩和─之外,梅田強調“顏色感知的物裡層面”,賦予顏色與舞蹈更具體的關係。

演出者:《形式暫留》舞者/鄭郁蓉(台灣)、Rady Nget(柬埔寨)、Hema Sundari Vellaluru(印度) 《觸.覺》獨舞/梅田宏明

編舞家∕梅田宏明
梅田宏明出生於1977年,目前於東京定居發展。日本大學求學期間主修攝影。有深厚芭蕾舞與街舞訓練的梅田於20歲時決定發展舞蹈事業。2000年梅田創立自己的舞團「S20」,舞團歷來的作品有:2002年《碎拍漸境》、2003年《Finore》、2004年《Duo》、2007年《格局N次方》、2008年《Adapting for Distorsion》等。2009年他開始一系列探討動作概念的編舞計畫─“Superkinesis”,至今已創作三支作品:《Centrifugal》、《Repulsion》,及《Isolation》。

 

相關文章:
梅田宏明

上一篇(以色列變色龍擊樂-無限之) 回目錄 下一篇(閻奕格)
回藝術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