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文創產業創業計畫獲補助60名單 每案補助50萬

分類:投資




文化部日前公布「文化創意產業創業圓夢計畫」獲補助的60個名單,每案將補助50萬元,補助產業包括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文化資產應用、工藝、電影以及流行音樂等。Now News

文化部指出,今年共594件計畫參與審查,其中不乏許多跨校、跨業,到跨域加值的案件,包括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生黃經緯,與同校大眾傳播學系以及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的同學,組成跨領域的團隊,打造一個繁體直書閱讀,融合圖文的「艾比索閱讀寫作社群平台」,讓作品呈現文字美學,讓讀者能沉浸於作品意境。

另外,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江前緯,也與同校資訊工程學系以及政治大學傳播學系的同學,共同建立「Hahow線上募資課程平台」,設計豐富的學習體驗與課程主題,開課者從青少年到國外學子,聽課者從上班族到婆婆媽媽,建立開課者及聽課者的即時互動討論區,讓教學相長的理念得以落實。

負責審查文創圓夢計畫的委員表示,今年申請的計畫多有新穎的創意,但在公司長期的行銷策略、產品定位以及商業模式等項目上仍有待加強。有鑑於此,文化部將透過文創產業輔導陪伴計畫團隊的媒合,提供創業者實務輔導與業師諮詢服務。

獲補助的60個名單:http://grants.moc.gov.tw/Web/Normal.jsp?P=742&B=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