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服飾銷售慘兮兮 這2品牌卻逆勢成長?關鍵是…

分類:產業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3/26   編輯部 報導

美國服裝零售業邁入寒冬,專家預估,未來數月內會出現「熄燈潮」,逾3500家服裝實體店歇業。不過,美國時裝品牌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不只安然度過風暴,還繳出亮眼成績單,原因是為何?

 

美國網路新聞網站《Quartz》報導,美國服飾業面臨銷售危機,The Limited、American Apparel、Abercrombie & Fitch等知名品牌皆出現大規模關店潮,但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業績卻不受影響,在2016年銷售分別成長4%、7%。這2品牌逆勢成長的主要原因是,即便它們是美國品牌,但關鍵銷量並不來自於美國。

 

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成功關鍵與經營策略有關,母集團PVH多年前讓銷售管道多元化,不過度倚靠美國百貨公司的銷量,並巨額投資電子商務領域,直接與消費者接觸、聯繫。從兩者業績數據可知,上述策略已然奏效。

 

報導指出,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和美國其他品牌相同,遭受服裝零售業低迷的衝擊,但海外銷售額卻表現亮眼。PVH集團執行長基里科(Emanuel Chirico)透露,我們50%營業額都在海外,高於美國其他服飾業者」,維持品牌銷售成長的關鍵,就是不要把雞蛋放進同一個籃子裡。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