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熱血追賽 Google助你一臂之力

分類:國際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8/19   編輯部 報導

世大運在本周五(18日)正式登場,有什麼Google工具能夠幫你緊追賽事,完美趕場不NG?現在就快透過Google工具幫你聰明掌握每場賽事,全心投入這場國際體育盛會!

為中華隊拿下奧運第一面金牌的陳詩欣(左),護送聖火抵達北市府。(圖/中時資料照)

Google地圖助你掌握場館資訊

(1)建立專屬「世大運」場館清單,掌握交通時間:世大運場館橫跨台北、桃園、新竹三大區域,要有效掌握數十個場館的地點資訊,在Google地圖建立一個專屬的「世大運」場館清單便能辦到!透過Google地圖「你的地點」功能,就可以依據自己想觀看的賽事,將比賽場館位置加入清單,事先了解場館資訊,精準掌握交通時間,不怕錯過每一場賽事!如果你和朋友約好一起追賽事,還能透過「分享」功能,和朋友共享地點清單,追賽不孤單!

(2)360度環景照,眼明手快搶好觀賽位置:想要在比賽當天眼明手快找到最佳位置,事前功課不能少!透過Google地圖的360度環景照片,不僅能事先了解場館的館內配置,讓你鎖定「零死角」觀賽位置,更能事前瞭解場館周邊,解決吃飯、停車的問題精采賽事一秒都不會錯過。

(3)Google地圖「探索周邊」幫你挖掘在地美食、景點:和朋友約好一起到其他縣市追賽,想要趁機來個「世大運小旅行」吃吃美食,遊覽當地嗎?Google地圖的「探索周邊」功能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提供根據當下天氣、位置的推薦餐廳與景點,省去了找餐廳、搜景點的麻煩。

Google日曆提醒你不錯過經典賽事!

(共享日曆和朋友一起追賽不漏勾:和朋友規劃了滿滿的追賽行程,擔心一個不小心就忘記哪場重要賽事嗎?透過Google日曆,除了能夠將賽事、時間、場館地點通通加入日曆當中,還能把設定好的日曆和朋友共用,並開啟「提醒」功能,讓Google日曆在比賽前主動提醒。除了所有賽程一目了然,更不用擔心賽事都要開始了,才發現好友竟然忘記赴約的窘境!

Google Play幫你緊跟世大運熱血運動潮

台灣製造應用程式,讓你準時抵達每場賽事:世大運賽事多、數十個場館遍佈。透過Google Play上的應用程式,讓你不論到哪追賽都能夠即時取得在地資訊與服務,成功參與每場賽事!像是結合政府開放資料庫與其他在地資源的停車大聲公,整合各地停車資訊,就能夠幫助你即便人在外縣市,也能快速找到當地停車位。另外,KNY高速公路也能幫助你避開塞車潮,不怕耽誤時間!

光是看賽不過癮,運動手遊讓你一解運動魂:除了實際到場觀賽來展現對運動的熱愛,還能透過手遊來燃燒運動魂!Google Play上的MIT手遊「全民打棒球」和「 策略棒球-少棒風雲錄 」,就是兩款讓你在家也能體驗熱血棒球賽的精緻手遊,不論是刺激的即時真人對戰,或是組隊開戰,都能讓你真實感受棒球場上的刺激,甚至是邀請朋友一起線上對戰!除此之外,Google Play上像是射箭大師 3D、野球魂2015、AE 指尖籃球等遊戲,都能讓使用者在世大運氛圍之中,體驗運動帶來的熱血感受!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