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頒獎

分類:學術




第五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頒獎

. 林宜箴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1月25日

第五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頒獎

第五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今天(25號)舉行隆重頒獎典禮,共選出年度大獎1名,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三類金銀銅獎共10名,佳作21名、廠商贊助獎6名,共發出高達361萬元的獎金,作品有4成來自國外學生前來角逐,顯見大賽越來越受國際重視。

 

由教育部主辦的「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101年度邁入第5個年頭,今年以「Transform轉化」為主題,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5年下來,這個大賽由參賽國9國增至今年35國,這屆更吸引3,421件作品角逐,其中國外投稿作品接近4成,顯見這個大賽在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

 

獲得第五屆年度大獎的得獎人是視覺設計類作品「新標本」的余子驥,來自中國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的設計學院,他從2011年開始參加中國大陸、世界上的設計比賽,囊括了20多項獎項,這次獲得年度大獎的作品「新標本」,以水墨技法、拓印和數位影像,創造了1千多張不同的未來生物物種,選出26張參展,設計圖像融合想像力,想要凸顯地球若是持續汙染,將來的生物可能基因變種,不過他還沒創造出未來的人類形象,但他希望藉由這套作品,喚起人類對環境的重視。

 

他也表示很榮幸獲得「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的肯定,目前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他也將持續在創作的路上努力。

. .

主持人: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