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藝術產業、藝術金融、藝術經營等探討和解讀

分類:管理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2/03/06   

《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藝術產業、藝術金融、藝術經營等探討和解讀

 

富婆和富二代最熱衷的行業:藝術

文藝復興2022-02-16 23:38

 

2022對全球經濟而言,算不上什麼好年份。在多數傳統產業都不大景氣的當下,不少人將目光投向了亟待發展的藝術品行業。

 

你眼中的“藝術品”是什麼呢?是不可褻玩的神作,是獲取財富的密碼,還是有價無市的行銷產物?

 

實際上,藝術品的身份,遠不止上述三種,藝術品行業也並非小白可輕易涉足的產業。

 

如果你想對藝術品行業、藝術產業、藝術金融、藝術經營等多方面進行深度瞭解,我們的新課程第二屆《藝術品行業經理人》或許能滿足你的需求。

 

2021年10月22日,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首屆《藝術品行業經理人》培訓在北京榮寶會藝術中心成功舉辦。課程圍繞藝術品行業、藝術產業、藝術金融、藝術經營等多方面進行探討和解讀,真實觸及了廣大學員深層的求知欲,解答了學員諸多經營疑惑。

 

 

而將開設於2月25日的第二屆《藝術品行業經理人》,在課程上進行了全新升級:採用“線上+線下,線下課程‘3+3=6天’”的上課模式,方便學員更靈活地掌握學習時間;以三天為一個時段,間隔二周,再進行第二時段學習,階梯性學習,更有助於知識消化、吸收、儲能。

 

第一階段2022年02月25日—27日,第二階段2022年03月11日—13日。(任一時段漏下課程,下屆可免費補上)

 

什麼是藝術品行業經理人?

 

藝術品行業經理人,從事文物藝術品本體藝術與科學價值研判,並進行評價賞析,瞭解文物藝術品行業發展動態,能夠進行文物藝術品收藏與保值的合理規劃以及市場運營推廣的專業人員。

 

我們要求藝術品行業經理人不僅僅是具備鑒賞某一件藝術品能力的專業人員,而且更應該是全面瞭解藝術品行業運作的經營人員。藝術品行業涉及的門類廣,需要具備的知識相當龐雜和豐富,藝術品行業經理人除了要具備一定的藝術品專業知識,還需要瞭解經營知識、推廣、行業動態、行業趨勢等等一系列的知識,而且由於藝術品行業自身波動較大的特點,這個行業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經常發生變化的,所以作為藝術品行業經理人,需要具備敏銳的眼光,能夠把握藝術品行業的最新脈搏和動態,時刻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

 

《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課程致力打造藝術品行業的商學院

 

從當前人才結構來看,具有藝術、市場、產業等多屬性的複合型藝術品行業人才可遇不可求。藝術品市場向成熟、大眾化方向的健康持續發展依舊艱難。

 

為此,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特聯合北京榮寶會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開展長期、系統、規範的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職業培訓。面向全行業,依從政策引導,順應市場對藝術品行業人才要求,打造具備“前瞻、匯智、創富、共用”專有屬性的藝術品行業商學院平臺。圍繞藝術品、藝術市場、藝術產業等專業課題對藝術品行業經理人展開全方位的系統培訓。課程涉及藝術品市場解讀、相關經營法律法規、藝術品行銷戰略等諸方面,將藝術品行業與金融經濟、市場管理、稅法等跨學科融合,為廣大學員職場發展和自我價值實現提供助力。

 

重點招生人群:文物藝術品投資人、藝術品行業經營者及從業人員、畫廊經營者、拍賣從業人員、珠寶行從業人員、文博從業人員、文旅從業人員、藝術家、藝術品收藏家、財富規劃師、基金經理及有意進入藝術品行業的職場人士。

 

 

Q:

 

參與《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能收穫什麼?

 

1. 名師引路,與業界專家彙集一堂,高起步入門

 

第二屆《藝術品行業經理人》彙集八位業界底蘊深厚,經驗豐富專家學者。由中央美術學院、中央財經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高等院校專家學者,以及榮寶齋、炎黃藝術館等藝術品行業領軍企業的高層管理者組成,從高維度全盤解讀藝術品市場經營與管理的深層知識點。跟隨老師的思想深度學習,深度溝通,全面提升,高起步入門,機會可遇不可求。

 

 

 

專業強大師資

 

甯強:哈佛大學藝術學博士、首都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長江學者。曾經任教于美國耶魯大學、加州州立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密西根大學、康尼狄格學院。

 

李春林:榮寶齋副總經理,北京榮寶齋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劉雙舟:中央財經大學文化與傳播學院院長、教授、法學博士、國家註冊拍賣師、執業律師

 

郝琳琳:北京工商大學教授,財稅法研究中心主任。美國佛羅里達大學訪問學者(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英國牛津大學訪問學者(2009年7月至2009年8月),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博士後

 

 

 

西沐:中國藝術經濟研究院(李可染畫院)院長、研究員;中國藝術產業研究院(上海大學)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

 

謝曉冬:現任首都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國大陸最大的移動互聯網藝術社區在藝App、以及中國領先的專業SAAS軟體數位化服務提供者在藝雲的創始人

 

 

 

崔曉東:中央美術學院山水畫系原主任、教授,炎黃藝術館館長

 

 

 

趙力: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央美術學院中國藝術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國文聯文化產業專委會副主任委員

 

2. 極具前瞻性行業大視角和課程設置

 

《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課程結合市場需求和學員實際,進行了科學、系統、具有前瞻性課程設置,開創性的將藝術品放在全球市場、互聯網背景之下進行討論,將與藝術品收藏的產生直接利害關係的法律法規與稅務籌畫納入其中,更涵蓋藝術品市場與金融運作、藝術品行銷及商業化等等課程,為學員梳理全面的行業視角和正確的價值定位找到了恰當的路徑。

 

 

 

第一階段課程概覽(2022年02月25日-27日)

 

 

 

掌握“藝術法”存在現狀,明確藝術法存在對於藝術市場的意義。將由中央財經大學文化與傳播學院院長劉雙舟老師圍繞《藝術品經營法律法規與政策》重磅開講,認知與法律相關的藝術領域,藝術創作、藝術推廣、藝術交易、藝術收藏等等。

 

 

 

瞭解藝術市場為什麼景氣?為什麼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藝術品市場?由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市場管理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趙力老師將圍繞《全球藝術品市場現狀與趨勢》詳解藝術品收藏與投資發展迅猛的必然性,掌握投身藝術市場的關鍵要領。

 

瞭解國際通行的藝術品估值規則,瞭解藝術品價格確立的要素。哈佛大學藝術學博士、首都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長江學者甯強老師將圍繞《藝術品估值:理論與實踐》深度解答藝術品估值邏輯前提,藝術作品商業化的路徑等等。

 

瞭解藝術品市場與互聯網“串聯”的始末,北京榮寶齋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春林老師將圍繞《新時期背景下的藝術品經營模式》展開講解掌握在“高品質發展”的大環境下,藝術品市場出現的新的挑戰和表現,引發對於藝術品經營模式的思考。

 

本階段除理論課程之外,《藝術品行業經理人》還將帶領學員觀摩榮寶齋線上的網路直播和網路拍賣,並在之後專題討論和互動中互通有無,碰撞藝術思想,達到共同提升。

 

第二階段課程概覽(2022年03月11日-13日)

 

 

 

瞭解當前稅務監管變革的背景,掌握第三次分配的環境及稅務監管趨勢,北京工商大學教授,財稅法研究中心主任郝琳琳老師將圍繞《藝術品投資的稅務籌畫》詳解藝術品投資全鏈條主要稅務政策以及藝術品資產的稅務籌畫。

北京工商大學教授,財稅法研究中心主任郝琳琳老師

 

 

 

瞭解打造藝術品、藝術家的關鍵在於核心內容的塑造,這與藝術品定價、目標客戶息息相關,現任首都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在藝創始人、策展人謝曉冬老師將圍繞《打造爆款藝術品、藝術家IP的行銷攻略》,結合行銷的新理念,著重從價值挖掘和市場修辭的角度解讀藝術品和藝術家的的打造。

 

瞭解中國山水畫歷史,掌握中國山水畫鑒定技巧。中央美術學院山水畫系原主任、教授,炎黃藝術館館長崔曉東老師將圍繞《中國山水畫鑒賞》結合實物,深度解析中國山水畫中隱藏的鑒定要點。

瞭解藝術金融等核心問題在於解決藝術品及其資源的價值發現。中國藝術經濟研究院院長、博士生導師西沐老師將圍繞《藝術財富管理與藝術金融》對藝術金融發展的邏輯以及藝術財富管理進行講解。

 

3. 創富,三重可變現資源

 

 

 

參與《藝術品行業經理人》可以獲得專業頂尖的知識資源、正規的證書資源、人脈(社會)資源。三者皆可以轉化為經濟資源。

 

 

 

(1)中國社會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變化當中,在此背景下,知識將成為最重要的資源。參與到《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課程中,與業界專家和同行翹楚共同度過豐沛的學習時光,有了知識和資源的抓手,就有了提升和變現的最大可能。

 

(2)《藝術品行業經理人》系列課程學習完結將由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頒發證書。學員可以憑該證書作為崗位聘用、考核、專業能力評價及繼續教育學時認定的參考依據。 全國通用。成為職業發展,財富規劃、知識變現的重要資源。

 

(3)課程期間將彙集全國的文博、拍賣、畫廊等業界人士。同學之間可以互通有無,廣交人脈,共同探討藝術品市場見聞與發展。突破圈層,共同提升,成為各自財富與職業道路上的助力。

 

4. 共用學習深度交流,廣結人脈共同成長

 

知識的學習,資源的積累從不只是在課上,課下同學之間的交流更是快速瞭解周邊市場,掌握商機和人脈的時機。《藝術品行業經理人》集結最靠近“藝術圈”的一二級市場以及收藏者和愛好者,搭建知識共用的藝術品行業商學院,為學員全面的知識和資源升級搭建了絕佳的平臺。

 

學制學費

 

學制:線上培訓+線下課程

 

招生人數:30人(額滿截止)

 

開學時間:2022年02月25日

 

上課地點:榮寶會(北京市朝陽區亞運村慧忠路9號,炎黃藝術館內)

 

費用:16800元(《藝術品行業經理人(職業)技能培訓合格證書》專案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含課程學習、學習資料、頒發證書以及相關增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