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3第九屆典亞藝博 即將舉行

分類:國際




香港2013第九屆典亞藝博 即將舉行

‧典藏古美術 2013/09/10 

 作為亞洲年度藝術博覽會的先驅,本屆典亞藝博匯聚了海內外各地經營亞洲古玩的頂級藝廊。由一眾東、西方藝廊店主合力呈獻出前所未有的博物館級珍品陣容,從中國古代青銅器、漆器、瓷器、家具、紡織品和鼻煙壺,包羅萬有。

 【文/梁悅詩】

10月4至7日,旨在呈現世界博物館及古玩文物的「第九屆典亞藝博」(FINE ART ASIA 2013)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

香港Ho Ho Gallery:清乾隆18世紀〈剔紅雙色三多八吉祥紋「長春萬歲」捧盒〉。

 

作為亞洲年度藝術博覽會的先驅,本屆典亞藝博匯聚了海內外各地經營亞洲古玩的頂級藝廊。由一眾東、西方藝廊店主合力呈獻出前所未有的博物館級珍品陣容,從中國古代青銅器、漆器、瓷器、家具、紡織品和鼻煙壺,包羅萬有。必將為各位古玩愛好者奉上一場絕佳的藝術盛宴。 

此次港、澳、台三地參展古玩商有:居意古美術(中國古典家具、竹雕、木雕及漆器)、周家店美術俱樂部(中國雜項、玉器、竹雕、木雕及漆器)、Teresa Coleman Fine Art(中國古代刺繡及織品)、集寶古美術(中國古玉器)、朝代古美術(中國古玉及雜項擺件)、依舊草堂古美術(中國古美術)、恆藝館(中國古典家具及文房擺件)、東風堂(中國漆器、文房擺件、竹雕木雕)、研木得益(中國古典家具)、Ho Ho Gallery(中國古美術)、御雅居(中國青銅器及古美術)、崌悅山房(中國及日本銀器)、鑑古堂(中國及日本古美術)、古潤軒(中國古美術)、尚品閣(中國青銅器及古美術)、凌琅閣(中國古美術)、吉慶堂(中國古美術)、巴黎華雅古董珠寶(設計珠寶、重要古董及經典珠寶)、Esme Parish Silver(中國古美術)、萬玉堂(早期中國紡織品及當代藝術)、Edward Pranger Oriental Art(中國古董瓷器及古美術)、心合堂(中國古美術)。

 國際藝展有限公司於2006年由著名古董專家黑國強(Andy Hei)創立,旨在於香港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藝術交易平台,讓亞洲及全球之藝術界人士集會及交流。國際藝展有限公司是香港藝術博覽會的先驅,2006年舉辦的第一屆博覽會是香港近十多年來首個國際性的藝術博覽。

 2010年,Fine Art Asia獲公認為香港第一個藝術企業的世界品牌,成功號召國際知名藝廊、古玩商、設計師及裝飾藝術藝廊赴港參展,並開設藝術珠寶專場,吸引來自全球的頂尖收藏家雲集。2011年,藝術品收藏家及藝術文化推動者許劍龍(Calvin Hui)加盟Fine Art Asia,成為聯席主席及董事。許劍龍對藝術市場具有深入見解,擁有遠大的理念、專業視野及熱誠,給Fine Art Asia帶來新思維,並且積極提升其國際形象,為博覽會的未來發展帶來更多的新活力。同年,藝博會參展藝廊數目突破一百。2012年,第八屆Fine Art Asia無論在展品質素、入場人次及總銷售額方面均打破了多項紀錄,並舉辦了亞洲首個大型的20世紀義大利設計家具展覽「20世紀成就永恆」,大獲好評。

2013年Fine Art Asia隆重宣布其藝博會的全新華語名稱為「典亞藝博」,及首度與著名「倫敦大師傑作展」(Masterpiece London)展開合作,於第四屆「倫敦大師傑作展」內舉辦首個「香港館」展覽,帶領Fine Art Asia及香港藝廊走出亞洲;之後於第九屆「典亞藝博」推出首個「歐洲館」展覽;進一步確立「典亞藝博」在國際藝壇年度盛事的領導地位。

【《典藏古美術》2013年9月號;訂閱典藏古美術電子版】

主辦單位:典藏古美術
主持人:第九屆典亞藝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