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 百萬暢銷作家來台

分類:圖書




國際書展 百萬暢銷作家來台

中央社 – 2013年12月23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3日電)2014台北國際書展將邀「時間裁縫師」杜埃尼亞斯、「羊毛記」休豪伊這2名百萬暢銷作家來台,分享他們的崛起故事。

2014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年2月5日到10日展開,此次將邀2名百萬暢銷作家來台會書迷,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創下250萬本西班牙語暢銷紀錄,已翻譯20多種語言在全球發行,蟬聯西班牙書市長達3年銷售冠軍的「時間裁縫師」作者杜埃尼亞斯(MariaDuenas)。

杜埃尼亞斯可說是當今西語世界首屈一指的當紅作家,經過書展多年邀請終於來台,將於2月8日下午於書展主題廣場舉行演講,現任穆爾西亞大學教授的杜埃尼亞斯,「時間裁縫師」是她第一部小說,受到讀者熱烈喜愛。

另外,以素人身分自費出版電子書,毫無行銷資源,卻靠口耳相傳迅速一飛登天的「羊毛記」美國作家休豪伊(Hugh Howey)的崛起是個出版傳奇,此書2011年出版以來,擁有近200萬本電子書與紙本書的銷售總量,獲2012年亞馬遜書店評價最高的電子書,台版「羊毛記」發行量也逼近5萬冊。

這位傳奇作家休豪伊同樣於2月8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發表新作「塵土記」,並暢談他以一人之力和美國六大出版集團抗爭,徹底改變美國出版生態的歷程,對電子書與紙本書的未來發展造成深遠影響。

台北國際書展還邀請到2名日本「直木賞」得主,一名是「池袋西口公園」系列作者石田衣良,他憑「4TEEN」獲第129屆直木賞,此行會在書展舉行「池袋西口公園10年傳奇:石田衣良訪台旋風」演講。

日本作家(近,去斤加十)村深月也以「沒有鑰匙的夢」榮獲2012年「直木賞」,是當前日本文壇最受期待的才女作家,明年也會來台參展。1021223

 

主辦單位:台北國際書展
主持人:台北國際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