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企業 不賺錢也能上市櫃

分類:藝術管理




文創企業 不賺錢也能上市櫃

..中央社中央社 201472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引爆文創產業風潮,為扶植台灣文創產業,政策大鬆綁,未來只要經文化部「認證」過的文創公司,即使是還不賺錢的企業也能申請上市、上櫃。

 

文化部716日正式公告「文化部受託提供文化創意產業具市場性評估意見書作業要點」後,未來文創企業只要經文化部審核通過,符合文創產業標準,具潛力並符合文創發展的,儘管沒有獲利能力及設立年限的限制,就能提出上市、上櫃申請。

 

韓劇風潮襲捲全亞洲,從「大長今」、「來自星星的你」都引發市場迴響,也讓韓國企業「賺飽飽」,「文創」產業的威力備受各國重視。

 

根據統計,韓國2012年的文創產值達新台幣2.46兆元,當年度台灣約僅7574億元,透過政策積極推動,期望能擴大台灣文創產值成長空間。

 

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表示,未來提出申請的公司,文創相關營收占總營收達50%,且具潛力的企業,儘管短期沒有獲利能力,也有機會取得上市、上櫃的資格。1030721

主持人: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