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金融挺文創 初步成效

分類:投資




曾銘宗:金融挺文創 初步成效

作者: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4725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4日親自主持銀行總經理會議,檢視半年來挺文創的成效,到6月底銀行已較去年底增加323億元的創意產業授信,與今年設定要增加500億元的目標相比,達成率達64.6%。

今年上半年文創授信競賽,共分大型銀行的A組及中小銀行B組,A組前三名目前是授信增加近79億元的台灣中小企銀、58億元的玉山銀行、24億元的台灣銀行;B組前三名則分別為板信商銀、三信商銀及京城銀行,全年授信第一名的銀行有機會獲得北、高兩市增設分行的獎勵。

同時金管會要各金控、銀行不止用授信支持國內文創產業,更鼓勵以投資、捐贈或採購本土創作作品等方式,來支持台灣的創意產業發展,全年投資、捐贈或採購金額最多的金融機構,金管會將分別表揚,且登載在金管會網站。

金管會統計,投資文創排名上,以中信金控投資6.68億元為最多,其投資有英雄電影、偶動漫、華研國際、霹靂等;第二名則是永豐金控,投資近1.74億元。

另外,在捐贈以及贊助文創產業方面,中信金及國泰金控都排名前三。

主持人: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