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剛 每天期盼新挑戰

分類:管理




2009年,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總統就職典禮上那一襲斜肩白色禮服,讓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一夕成名,自有品牌「Jason Wu」從此家喻戶曉。

 

成功並非偶然,日前他回台談這一路從設計到創業的心路歷程,讓人見識到這個從小熱愛洋娃娃和婚紗的小男生,憑藉對時尚與設計的熱愛,走過草創公司時期的挫折,並讓蜜雪兒二度穿上他的設計,公司員工更從數名擴張至數十名,也讓他由服裝設計師身分轉為創業者。

 

15歲時的吳季剛曾到美國著名玩具公司Integrity Toys設計玩具,後來甚至擔任該公司的設計總監,因而累積厚實的實務經驗。他說,這個工作經歷,讓他了解商業世界運作規則、學習到如何和他人一起工作,也在心中埋下一顆創業的種子。

設定目標 加倍努力

 

因為人們可在市場上選擇的東西太多,吳季剛認為,設計師必須先了解「自己是誰」,擁有鮮明風格是必要的,如此方能清楚傳達給消費者。

 

吳季剛也表示,從事服裝設計不能只關注於服裝產業,世界上發生的事情都會影響這個行業,應該主動了解其他領域的內容,無論是娛樂或政治,皆可能與服裝設計產業產生連結;專注自己的設計工作,他也不侷限自己,期盼與不同領域合作,激盪令人驚豔的火花。撰文/何秀玲 《經濟文摘》2014年四月號

 

主持人:何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