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億萬富豪的「超級搖籃」

分類:編輯部




紐約 億萬富豪的「超級搖籃」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2014.08.22

紐約共有52名億萬富豪在此出生。

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最新出爐的報告,億萬富豪總共有八人出生於台北市,在全球城市排名並列第十。排名第一的是紐約市,總共52人。

據財富雜誌Spear's和顧問業者WealthInsight的報告,全球身價10億美元以上的億萬富豪有52人出生於紐約市,占全球總數的3.09%

 

莫斯科出生的人數居次,有22人;排名第三的倫敦有21人。

 

報告中列出亞洲最多億萬富豪出生的城市為香港(17人),在全球排名第四;新加坡和台北都以八人上榜,並列第十。

 

孟買有七人;中國佛山、杭州各有六人。

 

2012年,有70名億萬富豪居住在紐約市,領先所有其他城市;莫斯科和倫敦也是目前眾多億萬富豪偏愛居住的城市。

 

WealthInsight公司分析師威廉斯針對報告的發現指出,由於今日的億萬富豪平均年齡約63歲,這項城市排名無法完全反映現在的創業家搖籃,而是反映60年前的情況。

 

部分城市如紐約和倫敦仍然維繫其經濟上的成功,持續製造億萬富豪,其他城市則歷經劇烈改變,例如莫斯科60年前還在蘇聯統治下,像底特律和匹茲堡等城市製造的富豪則日漸稀少。

 

威廉斯也說,香港的經濟影響力在較晚近的年代才崛起,意味未來將誕生更多億萬富豪,但能否實現,部分取決於香港未來政治體制的演變。

 

其他上榜的億萬富豪出生城市包括並列第五的巴黎和伊斯坦堡(各12人)、第七的芝加哥(11人)、並列第八的里約熱內盧和洛杉磯(各九人)。

 

Spear'sWealthInsight今夏稍早的調查發現,紐約市每21 人中就有一名百萬富翁(擁有財富100萬美元以上),占人口的4.63%

 

百萬富翁人口比率最高的城市是摩納哥,占30%

 

主持人:編譯吳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