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挺文創 4年助300家籌資

分類:政府




金融挺文創 4年助300家籌資.

.中央廣播電台王韋婷 2014918

為了協助創意產業籌資,金管會推出「金融挺創意產業專案計畫」,執行成效良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18)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將規劃4年計畫,希望達成300家新創產業利用「創櫃板」完成籌資的目標。

金管會辦理「金融挺創意產業專案計畫」,期盼協助新創產業籌募資金,進一步發展台灣的創意產業。

根據金管會的統計,今年元旦至8月底為止,本國銀行對創意產業放款金額增加新台幣533億元,超越全年目標;在「創櫃板」募資方面,8月底前共有84家提出申請、32家完成籌資,募資總額約1.56億元,其中有16家是創意產業提出申請、6家公司已經募集2,100萬元,執行成效良好。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預估今年會有70家新創產業透過創櫃板完成籌資,金管會也將請櫃買中心規劃4年計畫,希望達到4年內達到300家新創產業完成籌資的目標。曾銘宗說:『(原音)4年計畫從今年開始,4年增加到300家,希望櫃買中心有4年計畫,希望4年有300家新創產業,尤其是創意產業利用創櫃板籌資。』

經濟部長杜紫軍也表示,創意產業缺乏實體資產,金融機構又很難拿捏無形資產的價值,使得創意產業過去融資困難,但在台灣金服公司加入鑑價行列,並在年底前完成鑑價資料庫的建置後,將可改變金融行庫的觀念,搭配經濟部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最高9成的保證成數,相信可替知識型、設計型產業尋找融資管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