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發明博覽會 大秀藝術創意科技

分類:國際




國際電信聯盟ITU,在卡達舉行一場展覽大會,秀出許多創意發明,像是會跟人互動的骨骼機器人,透過植物綠葉啟動的車輛,會根據環境開合的智慧牆壁等等,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結合藝術與科技,這道智慧牆壁會隨著環境改變外觀。

 

研發人Cecilia:「你可以想像大樓結構外形,能根據天氣狀況、聲音、壓力、溼度或甚至是燈光,打開或關閉嗎。」

而這輛生化機器車,利用植物內建感應器,觸碰一下葉子就能啟動。半島電視台記者Tarek Bazley:「這顆圓球原本是用來清除地雷,新世代正在探索,更多能塑造未來的科技。」

荷蘭發明家現場示範,把塑膠杯分解後透過3D列印,塑造成全新物品。荷蘭發明家:「這是3D列印機的好處,你可以用在地材料,製造新的產品。」

這款人工智慧機器人,則是全球第一個,根據人體骨骼結構所設計的,利用肌腱和肌肉取代馬達來移動。Roboy研發人Rolf:「我們其實能從大自然中學習很多,這不代表只能一板一眼複製,我們是工程師,我們可以用其他素材,但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啟發來源。」TVBST 2014129

在卡達舉辦的博覽會,除了大企業,不少新創公司也參展,讓人見識更多創意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