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時代文創」投資江蘇鹽城15億元

分類:兩岸




中國時報【楊家鑫╱台北報導】

鹽城市代市長王榮平昨日上午與台灣安妮時代文創董事長張惠美在台北舉行簽約儀式,「台灣安妮時代文創產業園」落戶江蘇鹽城市,預計啟動50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以上的投資計劃,將作為兩岸文創產業平台,推動兩岸文創產業全方面合作。

江蘇鹽城「沿海開發與永續發展」說明會昨日上午在台北舉行,王榮平表示,「百聞不如一見,大家看了就知道,鹽城不再是農村,而是優質工商現代化城市」。

他說,鹽城擁有35萬畝鹽田可直接作為工業用地,土地資源豐富,目前落戶鹽城的台資企業約有860家,協議註冊台資逾25億美元,台灣已是鹽城投資第二大來源地。

王榮平還指出,鹽城正處於城鎮化加速,包括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新興產業,發展潛力十足,是江蘇唯一擁有海港、機場兩個一類開放口岸的城市,鹽城港2015年吞吐能力有望突破1億噸,具備沿海「三港聯動」發展良機。

他表示,鹽城擁有太平洋西岸最大溼地,沿海溼地面積達683萬畝(約2.5個台北市),被稱為「東方濕地之都」,自然資源豐富,空氣品質江蘇省第一位,是可以「深呼吸」的城市,「歡迎去鹽城發現新大陸」。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受邀致詞表示,鹽城地理位置佳、自然資源豐富、交通四通八達,特別是政府支持力道強。他指出,近期將帶團赴鹽城考察,還向王榮平說,「如果在沿海出一塊土地給我,我一定在那邊蓋一座涵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