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設計成果展 獲實務經驗

分類:設計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5/01/07   編輯部 報導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6日電)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平面設計成果展,於五館三樓Museum Cafe,展開為期一週的設計展,由資傳系大二學生共同策展,學生藉此獲得設計上的實務經驗。

展覽為資傳系大二平面設計課程的期末成果展,指導老師陳麗秋以「開一間自己的店」為主題,讓學生去發想店鋪LOGO、包裝、網站等商業視覺運用。透過同學創立自己的店鋪,增進學習興趣與熱情,轉化為設計上的動力。日後面臨就業應徵時,也能藉此經驗增加作品的豐富度;往後遇到商業設計案例時,也有經驗可循。

資傳系大二學生謝謦(桓去木)表示,市面上看到許多西式或異國茶飲,但鮮少東方意味較濃厚的茶飲餐廳,所以想藉作品設計出具有中式風味的視覺。以篆體加上窗花意象,設計出人文茶飲的LOGO,並取名為聊心舍。包裝則以「舞」、「享」、「走」三字與圖像結合,並搭配標語,發展成富有東方色彩的人文茶飲的視覺設計。

資傳系大三學生胡珊華作品「SAM」,是間襪子專賣店。胡珊華說,因為自己非常喜歡襪子的緣故,故想開間賣襪子的店,而LOGO則是以襪子的型態演變而成的。在包裝上面,也特別使用鏤空盒身,與雙腳的圖案做結合;以簡約的黑白線條做設計,讓鏤空部分所見的襪子能更加凸顯。

主持人: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