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恆地景藝術 14萬盆海棠迎新春

分類:管理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5/01/20   編輯部 報導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寒假將屆,基隆中正公園天鵝洞的櫻花已悄悄綻放,紅淡山跟七堵山區產業道路的花則是含苞待放;另外,去年以風車鴨打響知名度的擁恆文創園區,以十四萬盆不同顏色的「四季海棠」花布置「I愛KEELUNG、大船入港」地景藝術,等待民眾欣賞花姿。

基隆市民熟知的賞櫻景點紅淡山、中正公園,每年花期一到,總是吸引許多愛花的民眾駐足拍照;紅淡山種的大部分是山櫻花、少部分為吉野櫻,其登山步道,目前僅七、八株山櫻花有幾朵在枝頭綻放,想要看到一大片的櫻花,需攻頂到仁愛山莊和小溪頭。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農林行政科長許財生預估,二月是櫻花的盛開期,七堵、泰安產業道路沿途要晚點才開。

基隆市擁恆文創園區去年以十萬隻風車排列成黃色小鴨打響知名度,成功創造知名度;業者今年再接再厲,以四季海棠排列出「I愛KEELUNG」的地景藝術,歡迎民眾上山欣賞拍照。

擁恆文創園區發言人王志欽說,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羊年,園區正準備利用盆栽造景,打造大型羊咩咩與河馬,要讓民眾快樂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