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音樂研協將辦音樂大賽

分類:產業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中華日報
十一月剛成立的中華民國音樂研習協會,以推廣台灣流行音樂文化為目標,該會理事長蔡建男體認現今是文化交流迅速的時代,年輕學生大量接受日、韓及西方音樂的薰陶,往往遺忘台灣最原始純粹的本土音樂文化,該協會明年中將舉辦第一屆「華音盃」全國音樂大賽,藉此創造出文化多元性,希望能激發出不一樣的音樂教育火花。
該協會指出,「華音盃」全國音樂大賽的競賽資格,凡全國十二歲以上、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每人限報一隊,每隊至少三人、最多十二人,每隊需有一位技導老師。明年五月三十一日舉行第一階段初選,七月三十一日決賽及頒獎,總獎金近三十萬元,冠軍十萬元獎學金(含指導老師二萬元)及獎狀,另給學校五萬元獎學金;亞軍五萬元獎學金(含指導老師一萬元)及獎狀,另給學校獎學金二萬元;季軍三萬元獎學金(含指導老師五千元)及獎狀,另給學校一萬元獎學金。如該隊為公私立國高中推派的隊伍,另給學校一萬元獎學金;另頒最佳人氣團體獎二萬元獎學金及獎狀。聯絡電話:○九三二七○五○七四理事長蔡建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