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文創投資二期計畫 啟動

分類:產業




工商時報【程鏡明】

文化部日前舉辦文創投資第二期計畫推動記者會,正式介紹文創投資二期計畫獲選的10家創投夥伴,投資的領域包含創意發想、跨界設計、平台推廣、數位內容、影視流行及藝文表演等,除已涵概文創15個產業,並有多案具跨域加值,能發揮以大帶小,協助微小型文創產業發展之公司。

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表示,文創投資二期計畫的特點包括:投資對象除文創事業外,具跨域加值與整合概念之公司皆可投資;針對具指標性文創業者將提高國發基金與創投公司的投資比例為3:1,並將串連補助、融資與投資之政策工具,主動盤點補助案中具投資潛力的優質文創業者,進一步運用第二期的機制,使其更加茁壯、邁向資本市場。此外,亦放寬參標資格,避免有關係人交易疑慮之投資案。

國內文創事業在創新創意方面表現不凡,文化部持續透過各項獎補助、輔導陪伴,以及文創投資一期計畫等,針對文創事業的營運週期,給予全面且完整的扶植與協助。加上近期所選出的文創投資二期計畫專業管理公司正式到位,讓文創業者更具市場價值,以提升整體文創產業的發展。

文創二期計畫遴選出10家優質專業管理公司,包括大亞創業投資公司、中國信託創業投資公司、之初創業投資管理公司、台灣新光國際創業投資公司、永豐創業投資公司等。

主辦單位:文化部
主持人: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