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大師陳陽春畫展臺中文創園區揭幕

分類:藝術文化




水彩畫大師陳陽春畫展臺中文創園區揭幕
 夏玲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3月5日
水彩畫大師陳陽春畫展臺中文創園區揭幕


享有「水彩畫大師」、「儒俠」、「文化大師」美譽的水彩畫家陳陽春大師的畫作,將從3月5日起至4月5日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渭水樓1樓展出,此次展覽以「淡定祥和」為發想,內容包括臺灣民俗風情、亞洲各國風土民情、歐美大陸及非洲之異國景點等主題,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此次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力邀之下,陳陽春大師此次在臺中文創園區的展出內容,除了臺灣農村、老街、寺廟、高雄港、臺北101等臺灣景象外,還橫跨世界五大洲,包括40多個城市,皆為陳陽春大師曾踏足之點。
 
陳陽春大師此次也扮演文化大使角色,除了展出作品,還辦理講座、園區寫生活動以及現場導覽,希望透過畫筆下的風景故事和民眾互動,傳達「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之宗旨。陳大師也期望透過中國水墨畫及西方水彩畫技法的融合,創造出具台灣文化特色的台灣水彩畫。
 
文化資產局局長王壽來表示,陳陽春是繼藍蔭鼎、席德進、馬白水之後,目前是臺灣最頂尖的水彩畫家,陳陽春大師的畫多取自於生活,取自於他對生命的體認,取自於對國家、社會、人情的一種大愛,並非閉門造車,他的畫很有親和力及感染力,看了會令人感動,產生共鳴,藝術家的創作能與觀者心靈互通,是很了不起的事。
 
陳陽春老師表示,他生平共展出162次,從沒想過會在酒廠改建的地方開畫展,因此這是讓素民畫家一個很好的選擇,他認為畫家應該學習宗教家的精神,需要文創的地方畫家就應該出現,把文化與生活結合、與社會結合,並與各行各界結合,不但融入生活也深根民情。

主辦單位:陳陽春
主持人:陳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