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劇場推出4部曲 邀"全民瘋南海"

分類:藝術表演




 南海劇場推出4部曲 邀"全民瘋南海"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作者: 林宜箴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8月20日

.南海劇場推出4部曲 邀"全民瘋南海"看相片.

南海劇場推出4部曲 邀"全民瘋南海"

見證台灣表演藝術50多年來發展的南海劇場,邀請全民從10月起到12月,一起來「全民瘋南海」,將推出文學音樂劇、親情舞台劇、台語音樂劇與打擊樂表演的四部曲,期許成為台灣藝文表演的「外百老匯」!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邀請全民一起「瘋南海」!他說,從民國46年啟用至今的南海劇場,是藝術表演的重要場地,更希望將來成為國內藝文界的「外百老匯」。

 

這次「全民瘋南海」將推出4部曲,首部曲為台灣第一部的文學音樂劇,改編自蔣勳小說的《少年台灣》,由藝術總監楊忠衡、音樂才子冉天豪及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得主符宏征擔任導演,以一位作家拜訪畫家的過程為梗概,娓娓道來10則故事,觀眾將體會作者對台灣這土地中的喜悅與哀傷。第二部曲是「台灣戲劇表演家」的《守歲》,故事以導演李宗熹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奶奶為故事藍本,更邀來硬底子演員沈時華飾演奶奶,要讓20、40、60歲三代女性找回遺忘的情感。導演李宗熹更推崇具有歷史的南海劇場,觀眾席位置其實是觀賞舞台劇最好的距離。

 

默契十足的澎恰恰、許效舜,這次更擔綱演出第三部曲《隔壁親家》,這戲改編鄉土文學作家廖風德得獎小說,精雕’50、’60年代台灣鄉土文化,要創「台味音樂劇」新高峰。第四部曲將由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帶來《擊幻旅程》。

主持人:南海劇場